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甘肃省法学会来豫考察调研

时间:2023-09-04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8月22日至24日,甘肃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杨学鹏携一行4人来河南考察调研。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会见调研组一行,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兼秘书长王子勇参加调研。

1.png

在考察调研座谈会上,河南省法学会详细介绍了法学会的组织建设、行业党建、融媒体中心建设、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研究会及论坛管理等有关情况。王子勇指出,甘肃省法学会在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治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不少好的经验值得河南学习借鉴。甘肃省法学会此次来豫调研考察必将进一步深化豫甘两地法学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省法学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座谈会上,豫甘两省法学会针对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杨学鹏一行赴许昌深入调研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详细了解法学会工作站的工作情况。在许昌市建安区法学会诉源治理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一站式多元化解中心、人民调解工作室、网络调解室、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建设及运行情况,查看了案件卷宗和突出典型案例,听取了建安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在许昌市法学会法律咨询专家君志合工作站,调研组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法学会工作站发挥法律专家优势在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权益、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

调研组对河南省法学会多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称赞。杨学鹏表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很多新做法、新经验,尤其是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围绕“四个重大”,多渠道、多方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参与公共决策、风险防控、矛盾调处、信访案件化解等法治实践,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打通了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为甘肃省法学会做好诉源治理工作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此次来河南考察调研,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深切感受到河南省法学会推进重点工作有创新、有力度、有举措、有抓手,成效显著、亮点突出,调研组将把河南省法学会好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工作模式带回甘肃,认真借鉴学习,努力推动甘肃省法学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