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毕节市

时间:2023-08-23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基层。2023年8月11日,贵州省法学会在毕节市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活动在毕节市会议中心开展了贵州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传活动暨“建设毕节示范区学习大讲堂”第5期综合知识专题讲堂培训讲座

省法学会、毕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讲座,讲座以视频信号直播形式传至毕节市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市、县、乡、村干部群众聆听了讲座。

1.png

贵州警察学院副院长,省法学会副会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范大裕应邀现场授课。范大裕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提出的新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对如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贵州作了重要论述。

活动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开展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

省法学会、毕节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团市委、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市妇联、毕节强戒所、市图书馆、七星关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区禁毒办等10多家单位联动开展了活动,氛围十分浓厚。

活动进行了社会治安重点工作宣传。省法学会周家华同志、市法学会龚鹏同志、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李军同志为柏杨林街道干部群众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社会治安重点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宣讲。

活动组织了文化艺术节目表演。柏杨林街道老年学校、合唱团、民族舞蹈队为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4.png

活动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省法学会提供法律知识竞答题和奖品,组织群众开展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有奖竞答。通过竞答方式,普及法律基本知识,提升了群众对相关法律的认知和理解。现场群众踊跃参加,积极性非常高。有的群众还把题目用手机拍照保存,表示活动结束后要认真学习,提高法律意识。

活动进行了首席法律专家咨询服务、发放了相关法治宣传资料和物品、开展了毒品模型警示教育展览、图书学习展示等,内容丰富多样,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