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阳清镇市法学会深入基层调研 广泛收集群众法治需求

时间:2023-03-20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为深入推进“会员进网格、服务千万家”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更好地服务基层法治实践,用法治力量助力乡村振兴。3月1日至2日,贵州省贵阳清镇市法学会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先后到清镇市犁倭镇石牛村、流长乡黑土村等开展乡村法治调研,广泛收集基层和群众的法治需求。

  调研组每到一地,与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以及村网格员、村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基层法律工作者开展深入座谈和交流,并实地走访当地群众。一方面,详细了解乡村法治建设中,矛盾纠纷主要类型、化解方式、农村法治宣传、群众最为关心的涉法问题等,以及村级各类法律工作者如何发挥作用、工作思路等基本情况;另一方面,认真听取乡村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就乡村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众法治宣教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与基层法律工作者展开讨论,深入交换意见,对具体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组指出,村级法律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基层和群众当前的法治需求,在用法治助推乡村振兴进程,特别是通过法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中,工作要围绕“治理于源、解纷于基、息诉于调、化诉于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的法治良序。

  调研结束后,清镇市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立即召集调研组进行汇总,要求紧密结合调研情况,对照上级法学会的目标要求、工作要点,对年度工作要点、工作举措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和优化当前的“会员进网格、服务千万家”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