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年会暨“地方应急管理法治:新进展与新挑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0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1.jpg


  2023年3月11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省法学会主办,广东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法治广东研究中心承办的广东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年会暨“地方应急管理法治:新进展与新挑战”学术研讨会在省委党校文体中心成功举办。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省委政法委员会、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法学会等领导莅临年会,发表主旨讲话,对推动广东更高水平的应急管理法治现代化学术研究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广东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广东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文史教研部、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广东省应急管理服务协会、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广州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局、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百余位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切磋研讨。

  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邓远强在致辞时指出,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广东应急管理法治水平而成立的。他对研究会两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省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提出了三个期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大局;要始终不忘研究会成立的初心,推动应急法治理论和实践创新;要持续推动多元合作,提升研究会发展水平。省法学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的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和完善应急管理法治体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年会开幕式由广东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广东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会长宋儒亮主持。

  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现代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应急处能力提升”等前沿问题,邀请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中国地震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黄剑涛院长分别以“应急医院在救治大量突发新冠危重症患者中的作用”“汲取土耳其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 抓紧在法治轨道上完善我国防震减灾体系”为题进行了两场主旨报告,安排“中国式现代化应急管理大家谈”“新兴风险防控的法治建设”“应急管理的社会参与”等三场实务沙龙,以及“应急管理中的前沿问题”“应急管理的大湾区探索”两场学术论坛。大家纷纷表示,年会议题丰富,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广东应急管理法治高水平建设而成立的。两年来,在省法学会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党校有力支持下,研究会为我省形成更加完善、更高水平的应急管理法治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服务、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研究会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博采众长,为推动广东应急管理法治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智慧、方案和力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