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举办系列专题培训工作

时间:2018-12-27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我涉外交流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交流中心全体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12月中旬至2019年1月底举办为期一个半月的系列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共有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经验总结、专题讲座、技能训练四部分内容。政治理论学习主要由党支部领导结合涉外法学交流中可能出现的政治问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党课。工作经验总结将由全体干部结合本处室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认真总结,形成可共享的工作经验。技能训练主要是结合工作需要进行公文写作练笔和英语翻译能力的培训。专题讲座主要通过“人人都来当老师”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围绕党的政治理论和外事业务相关知识进行专题讲座,总结经验教训,使干部培训成为干部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此外,还将邀请部分外单位专家来举办讲座。

  截至目前,第一轮培训学习基本结束,共有11名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交流中心支部党的政治建设情况总结》、《中非合作论坛简介》、《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介绍》、《台港澳组团出访及接待来访工作经验》、《台湾政党制度》、《“同等待遇”的实践发展》以及《海研会预算编制及政府采购流程总结》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后由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热烈讨论。第二轮和第三轮培训将围绕专题业务讲座和2019年度处室工作规划展开。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干部专题培训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为了中心培养年轻干部的有效抓手和干部进行互学提高的重要平台,对外已成为了交流中心的一个品牌。形成了完善的机制,内容充实,选题紧扣时政热点和工作实际,形式丰富、规范、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在思想觉悟、理论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