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赴中国法学会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10-24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10月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赴中国法学会进行工作调研

  10月16日下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巡视员、副主任孙德立,基金管理处副处长陈俊乾,智库联络处副调研员孙彦忠到中国法学会,就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学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人事部)主任吕兴焕主持,研究部巡视员李存捧、机关党委(人事部)人事保卫处处长徐晓平、研究部社团管理处处长刘海燕,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张翔、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王敬波、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刘志伟、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雷、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秘书长肖江平、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汪海燕、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林建军、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尹宝虎、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李玉香、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沙玉申等10个研究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孙德立巡视员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内容及目的,介绍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职能、机构及近期的工作。他说,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后,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为了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意见建议,目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就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中国法学会是在北京走访的第三家重要的学术社团业务主管单位。今天召开座谈会就是要了解学习有关的经验做法,听取学术社团在自身发展及发挥职能时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文显副会长表示,非常欢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来中国法学会调研。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孙德立同志一行到中国法学会就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的组成运行、监督管理、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对于改善学术社团的管理工作非常重要。

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人事部)主任吕兴焕主持会议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巡视员李存捧参加座谈会

  研究部巡视员李存捧从法学社团管理的职能部门的角度对中国法学会落实中央赋予业务主管单位七项职责的情况、社团管理的经验做法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作了介绍。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等10家学术社团的负责同志分别从人员构成、机构运转、党建工作、管理制度、经费来源及使用情况,在社科研究、学术活动、社科普及、团结凝聚专家学者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以及经验做法、面临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介绍。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巡视员、副主任孙德立

  孙德立巡视员表示座谈受益匪浅,大家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宝贵的经验和有益建议,他感到收获满满,对中国法学会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他指出,中国法学会是法学领域一面鲜艳的旗帜,是法治实践的重要力量,也是整个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的重要标杆。通过座谈,他对中国法学会主管的学术社团的地位作用、活动空间、自身建设规律等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他对中国法学会及其主管的学术社团在自身建设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会把这次调研听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整理,吸收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将加强与学术社团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学术社团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工作支持,推动学术社团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座谈会一直持续到下午6:30。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