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中国法学会举办离退休干部“忆改革,话改革,促改革”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8-10-10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部)老干办  责任编辑:

  9月27至29日,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以“忆改革,话改革,促改革”为主题,在昌平区南口镇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我会原党组成员、副会长邹恩同、宋树涛等33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老干部代表邹恩同同志、赵德海同志、陈朱承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邹恩同同志以《我在海南建省和扶贫攻坚活动中的若干回忆》为主题回忆了改革开放初期的奋斗的历程,对新时代我们干事创业具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他提出的有关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学会建设有很大的帮助。赵德海同志回忆办公楼建设的艰苦历程,展现了学会老一辈创业者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陈朱承同志追忆了从事涉外律师工作中带领他的团队,通过艰难的交涉为国有企业追回1800多万美元损失的难忘岁月。

  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梁毅同志以《离退休党员践行如何更好地继续发挥作用》为主题作党课辅导,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一致认为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是每一名党员一生永不停息的课题。

  赛寒娜同志转达了会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问候,汇报了近期学会的重要工作及活动,主持学习了中宣部《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辅导报告等材料。

  最后,学习活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老同志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要做到离职不离岗,退休不褪色,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为法学会建设建言献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继续奋发改革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新时代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矢志不渝将改革全面进行到底。

图1:原副会长邹恩同同志展示14岁刚参加革命时所写日记

图2:原副会长邹恩同同志展示改革开放初期人民日报上中央1号文件涉及扶贫内容的报道

图3:原副会长邹恩同同志展示在法学会工作期间照片

图4:法律援助中心原副主任陈朱承同志展示1984人民日报关于他所带领的团队为国有公司追回1800万欠款的报道

图5:机关党委(人事部)原主任赵德海同志作宣讲

图6:机关党委副巡视员赛寒娜同志转达会领导问候

图7: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梁毅同志作党课辅导

图8:原副会长宋树涛同志作交流发言

图9:原人事部主任李明聪同志作交流发言

图10:外联部原副主任王丽萍同志作交流发言

图11:学习教育活动集体合影留念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