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法学会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05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2022年6月30日,浙江省法学会在绍兴新昌召开全省法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法学会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法学会系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揽全局站位高,内涵丰富思路清,论述精辟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系统性、创新性和敏锐性,为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锚定了发展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法学会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全省法学会系统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引导法学法律界深入理解省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助推“两个先行”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学会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一要抓实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制度机制。

二要全面落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制度,加快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推动解决基层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

三要持续抓好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重点推动解决专职工作人员配备、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法学会工作质效。

四要深入推进市县法学会法学研究工作,因地制宜搭建课题、论坛、法学研究内刊等平台,组建课题组或专家团队,形成常态化研究机制。

五要全面深化法学会系统数字化改革,主动承接“浙江云上法学”应用场景建设、试用测试、协调配合等工作,共同把“浙江云上法学”综合应用打造成有浙江辨识度的法治服务智慧化平台。

六要积极推动省内优秀法治文化传承基地建设。

七要创造性抓好法学会融媒体中心建设。

各设区市法学会秘书长和省法学会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绍兴市、丽水市法学会分别围绕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和会员服务管理介绍做法经验。会前,与会人员赴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