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舟山市举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助共富、法护平安”普陀专场活动

时间:2022-07-05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6月23日,舟山市法学会在普陀区社会治理中心举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助共富、法护平安”普陀专场暨“法学专家基层行”活动。

23463fa3bdb062094a8438e5cde0b04.png

在普陀区社会治理中心,由浙江海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全永波教授、浙江国际海运学院徐徐副教授两位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和舟山市中院龚杨法官组成的专家小组,围绕诉调对接线上调处的民商事纠纷和疑难复杂物业纠纷等案件的处理重点、难点开展释疑解惑。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社会治理中心等单位代表针对案件具体情况,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专家组围绕“线上调解的信息确认”“物业服务企业监管”“损害公共利益的强制执法权”等问题,从自治与法治、民事合同、行政诉讼、物权保护、民事执行及基层解纷等方面,对案件的法律属性、法律关系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精准的法律建议和化解方案。

参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基层办案人员工作思路,提升了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依法化解信访积案提供了有力指导。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