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 》专题报道 》发言材料
奥古斯托·阿拉斯:在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1)开幕式上的致辞

时间:2022-07-03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责任编辑:编辑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1)发言材料】

在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1)开幕式上的致辞

奥古斯托·阿拉斯  巴西联邦总检察长

尊敬的王晨副委员长,

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一年前,我第一次参加这个重要的论坛。今天,我可以肯定,一个新阶段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经历了公共卫生危机的困难时期,社会经济发展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如果之前我们无法控制不可预知的事情,现在我们可以积极准备迎来复苏,以寻求和平与社会和谐。

  巴西和中国一样,随着人群中疫苗接种数量的扩大,我们也开始体验“新常态”,反映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后各方面复苏。

  作为司法系统的一分子,我们巴西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将努力支持网络扩展到公民,拓宽社会视野,共度最艰难的时期。因此,我很高兴能再次参加这次论坛。

  在整个国际社会为失去如此多亲人而悲痛的时刻,为了传递和平与团结的信号,首先,我向所有国家和人民表达我们对大家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希望。

  这次疫情大流行表明,我们更需要足够安全和先进的技术工具,以保证获得司法公正,改进司法规定并提升透明度和效率。

  为了应对日益复杂和猖獗的跨国有组织犯罪,我们必须在国际法治合作中更多使用灵活和现代的工具,以确保所提交证据的有效性。

  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应用给社会和政治生活带来了许多好处。与此同时,它也给执法和司法机构带来了挑战,例如个人数据的隐私和处理,以及犯罪集团也越来越多地使用此类技术。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采取行动加以应对。

  在这方面,我们认为,巴西和世界范围内关于数据保护的法律和法规,不应成为公诉机关合法获取信息进行调查或其他法律程序的障碍。任何公共机构或私人实体,如在线服务提供商,都不能拒绝主管部门合法要求提供的信息,即使这些是机密信息。

  我们必须确保个人资料的法律保护与刑事诉讼包括国际合作之间的合理平衡。这样做意味着提高刑事诉讼的效率,首先是保护集体权利和公共安全。巴西目前正在就这一重要问题进行议会辩论。

  我赞赏各位阁下努力寻求集体应对世纪变迁及疫情后全球复苏解决方案的努力。

  谢谢大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