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普法有我——广东省清远市青年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5-16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深入开展,广东省清远市法学会积极沟通协调,主动作为,围绕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工作,把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送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社区商户

        4月22日,清远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结合党员“双报到”工作,在清城区洲心街道启明社区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走访沿街商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

        在此次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开展防疫、平安建设、预防青少年犯罪、禁毒、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近150份。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加深现场群众对防疫要求的认识,切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推动法治文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清城区洲心街道启明社区作为党员“双报到”共建单位,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定期在启明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矛盾调处等活动。

clip_image002.png

        志愿者下沉基层一线助力社区防控

        近期,清远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分批下沉基层一线,驰援城乡社区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通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和落实攻坚任务的“最后一公里”。

        自3月底以来,市法学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相继下沉到清城区龙塘镇,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配合做好值守关键卡口、协助申请场所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法规、重点人群防疫筛查等工作。

        法学会机关干部职工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用实际行动辉映铮铮入党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市法学会机关干部职工斗志昂扬、步伐坚定地下沉基层,认真落实“组团式”下沉工作的政治责任,统筹力量资源,随时服从调度,尽所能、帮所需,为平安清远贡献法学会力量。

clip_image002.jpg

        基层行活动进校园助力国家安全教育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青少年总体国家安全观,清远市阳山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助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深入校园。
        当天,青年志愿者走进阳山南阳中学,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宣讲、派发法治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台等方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现场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保密法》《生物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共派发宣传折页等宣传学习资料200多份,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clip_image002.png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