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毕节市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律协召开

时间:2022-04-27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4月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讨会暨毕节市法学会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毕节市律师协会召开。

clip_image002.gif

        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毕节市委主委、市法学会原副会长刘祖荣应邀出席会议。毕节监狱、市委党校、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市法治研究会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精神,宣读了关于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的通知、关于聘请法治研究会顾问的通知和关于举办第二届新时代法治毕节示范创建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的通知,增补了法治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 、副秘书长、副会长,并现场颁发了聘书。与会单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

clip_image004.gif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在学深悟透、深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毕节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

         会议要求,毕节市法治研究会作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一支重要队伍,一要进一步加强法治理论学习;二要常态化开展法学研究;三要继续加强法治宣传;四要多样化开展法律服务。

         会议号召,全市法治研究工作者积极携起手来,只争朝夕、感恩奋进、创新履职、开拓前行,为“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