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十七届“西部法治”论坛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2-04-27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4月25日,第十七届西部法治论坛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视频会。重庆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忠东主持会议,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吕兴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主办省级法学会负责人和筹备工作分管负责人、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区域法治论坛视频协调会精神,通报了论坛前期筹备情况,并就论坛主题、分论题、征文、举办等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西藏、陕西、宁夏、新疆、内蒙古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有关负责人围绕办好论坛、做好征文等工作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要强化协同发展意识,充分发挥区域内各省级法学会的独特优势,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深化交流合作,主动开拓富有成效的法治合作项目,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增强合作成效,为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提高征文质量,坚持立足西部、研究西部、服务西部原则,以更好服务西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扣中央对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新要求、新部署,选取区域协同发展真正的重点、堵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关,切实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时效性;注重加强法学学科之间、院校之间、科研单位与实务部门之间的互动,使研究更具广度、深度,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思想分量、对策质量、价值含量的研究成果。要强化工作实效,积极推动成果转化,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创新转化方式,进一步提升成果转化应用的机会,不断提高本届论坛成果的转化率和实效性,力争更多的优秀成果进入决策层,应用于法治实践,达到推出更多精品、培养优秀人才、取得实践效果的目的。

  据了解,西部法治论坛作为中国法学会直接指导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第十七届“西部法治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西部十二个省、区、市法学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主办,重庆市法学会承办,渝中区法学会、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法学院协办,拟于11月上中旬举办。论坛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为主题,包含法治化营商环境赋能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安全与合作机制研究、全球化背景下企业“走出去”法律风险研究、法治护航乡村振兴问题研究、西部陆海大通道建设的法治合作研究、西部地区绿色发展法治保障协同问题研究、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保障研究、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法治保障研究等8个分论题。

  会后,重庆市法学会、渝中区法学会、西南政法大学等有关负责人还就论坛筹备、论文征集等工作进行了商讨,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筹备工作的各项重要任务。

  (重庆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