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安顺市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7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4月20日,安顺市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区)法学会副会长及具体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近期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一季度以来全市法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法学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法学会工作站建设、法学研究、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会员发展、会员进网格等七项重点工作,全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法学会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一要夯实阵地,加快建设法学会工作站。把建设法学会工作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依托综治中心建立乡镇级法学会工作站,整体谋划推进工作站建设。二要对标对表,加快发展会员队伍。要高度重视发展会员,按照法学会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每个网格至少有1名会员”的要求,确保会员的发展与网格数量相匹配。三要探索实践,推进首席法律专家制度建设。在发展会员的基础上,市县两级法学会要组建法学专家库,结合实际探索建立首席法律专家各项工作制度。四要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围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两个品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