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四川省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会召开
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2-02-22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月17日,四川省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会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也是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法学会的大力指导下,省法学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学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法学会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对法学会赋予了新的使命任务,对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法学会要充分认识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严肃性、现实性和紧迫性,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地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省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推进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密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与健全制度贯通起来,确保省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深抓实。要坚持严抓严管,以更大力度推进省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廉政建设作为重点,把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作为关键,着力加强对学术会议、课题研究、论坛举办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会,把省法学会建成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要以党建促业务,以更实成效检验省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扎实抓好法学会研究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实践活动,全面加强省法学会自身建设,组织各地法学会和直属研究会对当前全省各领域的重点、难点法治问题开展研究,努力为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和智力支持。

  (四川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