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若干问题的解释》
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12-06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2021年12月1日下午,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若干问题的解释》专家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二级巡视员李仕春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李恩正副处长,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民事处蒋家棣副处长等出席会议。

  研讨开始前,蒋家棣副处长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起草背景和主要考虑。随后,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法学院刘士国教授,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孟勤国教授,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温世扬教授,副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马新彦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现代法学》主编、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赵万一教授,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洪亮教授,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费安玲教授,常务理事、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叶金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葛云松教授等专家学者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若干问题的解释》逐一发表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并对有关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谭启平教授提交了书面意见。最后,实务部门同志就专家学者发表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成果应用处副处长沈苗苗、二级调研员李鑫鑫等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