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枣庄市法学会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11-30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23日,山东省枣庄市法学会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史鑫同志主持,市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在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国法学会会长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地方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学会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枣庄市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卢渊明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与会委员对下步如何深入开展法学会工作,积极踊跃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见解深刻、角度新颖、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如枣庄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在农村,应立足枣庄实际,围绕农村需要,加大法治宣传的力度,让“法治文化基层行”向农村延伸;法学会应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发布相关课题研究信息,凝聚更大智慧力量等。与会委员还就筹建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网格化地方立法等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心和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发挥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法治力量;要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学研究中的指导地位,切实落实到学术委员会工作的全过程,扎实做好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助推市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法治枣庄、平安枣庄建设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法学法律研究,充分发挥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