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温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18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image.png

9月17日,温州市委举办“温州讲坛”报告会暨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温州专场活动

  9月17日上午,温州市委举办“温州讲坛”报告会暨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温州专场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林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作辅导报告。

  李林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法理学、宪法学、立法学、依法治国与法治问题等研究与教学。会上,李林结合我国法治建设历史、法学理论、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等,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辅导报告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四个理论渊源”“四个逻辑”“四位一体”“四个基本”“十一个坚持”“四梁八柱”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对于如何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进行了系统讲述。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内容丰富、理论深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职担当,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从严治市的实践,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推进法治温州建设,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保驾护航。

  本次报告会旨在切实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的能力,着力增强广大干部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同时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为全面依法治教创造良好人文环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