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报道 》学习活动
​《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支部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21-06-25   来源:《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  责任编辑:yyx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党支部于6月9日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和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瞻仰先烈,缅怀光辉历史。

image.png

《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支部党员在李大钊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李大钊烈士陵园,支部全体党员向李大钊烈士敬献鲜花,支部书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全体党员在李大钊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李大钊同志是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领导建立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推动建立全国范围的共产党组织,负责党在北方的全面工作,开展工人运动和反帝反军阀斗争,为党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历史上谱写了绚烂无比的篇章,而他的精神,也犹如一颗熠熠生辉的启明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image.png

《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支部党员参观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在这里,支部党员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和“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及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和生活。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心灵再次被震撼,思想又一次受到洗礼。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更令人钦佩。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忠于党、忠于人民,更加自觉地担负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的法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