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报道 》学习活动
重温党史铭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民主与法制》社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民主与法制》社  责任编辑:yyx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4月14日上午,《民主与法制》社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开展“重温党史铭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QQ截图20210415152808.jpg

  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脉络,通过大量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卓越历程。

  展览形式设计独具匠心,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以更为生动的形式,呈现了大量信息。展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向前追逐中国梦的政党。

  QQ截图20210415152819.jpg

  参观活动中,三个党小组的党员干部,纷纷用手机记录下那些让自己深有感触的作品,活动结束后将进一步梳理学习感悟。与此同时,大家多次驻足,认真阅读,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观察每一件文物,不时热烈讨论相关历史,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路,不仅能看到惊涛骇浪,更能感受到勠力同心的力量。党员同志们表示,从《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到《〈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犹如黑白影像般无声地陈述着革命历史细节、凝刻着历史瞬间、记录着奋斗历程。特展为每位参观的党员同志,带来一场既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

  QQ截图20210415152832.jpg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主题展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既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也是眺望前方的奋进之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调动,学习效果也有了提升。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做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把初心使命始终扛在肩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