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出部署

时间:2021-06-24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中国法学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安徽省法学会结合实际,5月24日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皖法学字〔2021〕8号),要求各市法学会和所属各研究会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力争学深悟透。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读本,运用专题会议、专门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同时注重个人自学。同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学会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制定专门学习培训计划,举办法学会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门学习培训班,对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培训。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实现法学会系统学习培训全覆盖。

  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宣传方案,通过举办法治讲堂、报告会等活动,组织推动以专题报道、组织访谈和开设专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生动实践。在相关媒体开设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栏,并在相关网络媒体联动播发。与当地普法办协作,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八五”普法规划,组织宣讲团,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依托基层普法阵地开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三是要深入研究阐释,指导工作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要加强与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合作,通过课题委托、合作研究、组织专家撰写理论解读文章等方式,深入研究阐释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要重点围绕“十一个坚持”,结合各地法治工作实践,特别是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一批重点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到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形成既有理论意义又能指导实践的研究成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法治安徽建设水平。

  四是要推动贯彻落实,注重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学会系统的贯彻落实。创新工作运行机制,促进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各级法学会及广大会员的职能作用,为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