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漯河市法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14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5月11日下午,河南省漯河市法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英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赵坤炎,市委政法委常务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静毅,市法学会副会长陈瑞峰、吴凭升、宛国君、王新田、仝芳、朱丽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吴凭升主持。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各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市法学会各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静毅代表市法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市法学会2020年的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增免了市法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副会长,对2020年度全市法学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研究会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常英敏充分肯定了市法学会工作成绩,勉励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推进新时代法治漯河建设中再立新功。一要讲政治,加强党对法学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法学会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工作引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二要重实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在服务改革发展、服务安全稳定、服务法治建设、服务保障民生四方面担当作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三要强保障,切实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对法学会支持保障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实干创新的成效做贡献、树形象。

  常英敏强调,法学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各级政法委以及政法单位都要重视法学会的工作,积极支持、保障法学会发挥应有的作用。法学会是法律法学人才荟萃的群体,平台不小,舞台很大。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进一步拉高标杆、锻造本领,在漯河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力量、体现价值,为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五个一”总体思路、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赵坤炎对新当选的人员及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祝贺,对不再担任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职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他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对全市法学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赵坤炎强调,要学深悟透文件精神,把法学会性质和职责定位熟记于心;要结合实际寻找突破口,扎实推进法学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在推动县区法学会和研究会党组织全覆盖、推荐法学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法学会研究课题纳入社科项目、组织优秀法学人才评选、完善县区法学会工作机构、加强法学会工作保障等六个方面补齐短板、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做好市法学会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法学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法学会党建工作,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要充分挖掘资源,着力突破法学研究瓶颈。持续加强研究会规范化建设,开展法治课题专项调研活动;为广大会员搭建平台,建立法学研究成果奖励机制;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加大法学研究领军人物、优秀法治人才、青年法学法律人才的培养力度。三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建好用好法学会工作站(服务点),谋划开展优秀站点、优秀人员、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法律服务进农村”专项活动。四要注重普法实效,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宣传品牌。建好漯河法治智库、沙澧法治宣讲团、“沙澧法治使者”志愿者团队三支专业队伍,深入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沙澧法治讲堂”基层巡讲活动,做好第二批“成长红绿灯”试点学校的推荐工作,建好“网上法学会”,借助“法安漯河”大型网络主题宣传平台,推介漯河法学会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漯河法治建设成就。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激发法学会系统内生动力。完善市法学会副会长联系工作制度,切实做好会员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学会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市法学会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团结进取抓落实,锐意创新再提升,谱写新时代法学会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