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调研组到佛山市调研法学会工作

时间:2021-05-13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5月10日,广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同志一行到佛山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法学会工作情况汇报,具体了解市法学会基本情况、组织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提出指导性意见。佛山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陈霞陪同调研,市法学会机关负责人及五区法学会有关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陈霞同志就佛山市法学会有关建设情况、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亮点工作作了专题汇报。近年来,市法学会坚持以中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文件为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紧扣主责主业,聚焦市域社会治理、民法典宣讲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课题调研、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在服务地方法治实践、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智库作用。

  姜滨在听取汇报后,对佛山市法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契机、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市、区两级法学会建设。中办有关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是中国法学会成立以来首个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要文件,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实质,主动向党委、党委政法委汇报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借势借力,破解制约法学会长远发展和发挥作用的难题,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咨政建言作用。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发挥高端法律人才优势,广泛发动会员围绕疑难案件化解、推动地方法治建设等方面积极咨政建言,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三是继续做优做强中立法律服务社,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和社会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加强风险研判,及时提出化解对策,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平安建设的成果中有更多获得感。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