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甘肃省法学会八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12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5月8日,甘肃省法学会八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秘书长曹军利通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西部法治论坛组织、评选表彰等情况。会议由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杜睿哲主持,学委会各委员30余人参会。

  薛峰指出,过去一年,省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法学会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胡焯同志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法学研究,突出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的宣传等工作,不断推进人才队伍和自身建设,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薛峰传达了胡焯会长、华风常务副会长对本届学委会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学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对学术研究、课题成果、评审评优等活动的引领作用,准确把握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发挥好“智囊团”作用。

  会议研究讨论了《法治甘肃智库建设与管理办法》,论证了拟成立的省法学会丝路法学研究会、平安甘肃建设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筹备报告。会议提出,《法治甘肃智库建设与管理办法》要从体例和内容上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要突出规范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尽快修改完善后提交会长办公会审议;会议原则上同意三个研究会筹备报告,所涉及的研究范围要做进一步的细化和界定,确保章程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甘肃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