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北省黄冈市法学会积极发挥职能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4-09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湖北省黄冈市法学会积极发挥职能,服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近期,市县两级法学会重点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结合“双百活动”的开展,采取会长授课和邀请专家讲座等方式,在各级政法机关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主题宣讲。

  近日,在省法学会的指导协调下,黄冈市法学会邀请了武汉大学江国华教授,为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的专题讲座。江国华教授重点讲授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法治与德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四个方面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此次讲座是全市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干部300多人通过政法视频系统参加了学习。

  黄冈市法学会副会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黄新国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他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法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黄新国为黄冈市检察院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以视频方式举行,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黄冈市县两级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市检察院系统180多名干警参加学习。黄新国为黄冈市公安局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他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重要性及其重大意义,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公安机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工作建议;黄冈市局机关280余名干警参加学习。

  黄冈市法学会、浠水县法学会邀请了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政法研究所所长凌新到浠水县开展“双百”宣讲活动。凌新同志作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为什么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讲座从政策到现状,从理论到实践,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全面深入地阐述,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指导。浠水县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区、处)主要负责人政法机关干警共计3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