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临沧市法学会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庭审旁听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近日,中共临沧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组织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在临翔区法院组织开展庭审旁听活动。

  庭审选取了政法干警职务犯罪典型案件,活动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旁听、感受颇深。

  庭审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旁听庭审具有很强的震撼力,警示教育触人心底,作为党和国家的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依法规范用权、廉洁用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带头践行法治、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社会,争做法治临沧、平安临沧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政法干警旁听法庭审判,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零距离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培育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达到了良好效果。今后,临沧市法学会将继续组织开展旁听庭审,通过以案学法、以案释法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推动干部尤其是政法干警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