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郑州专场开讲

时间:2021-04-09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3月28日,郑州市委政法委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暨“双百”法治讲座。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教研室主任、郑州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圭宇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拓新强主持,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近100人参加。

  王圭宇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正式确立、重大意义、基本精神、思维方法和贯彻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丰富、详实、生动,使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政法队伍,提供了精准有力的理论导航和行动指南。

  本次讲座在委机关干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全覆盖政治轮训,确保学深悟透。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