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大理州全面启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05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3月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开展好大理州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州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意识,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侵害及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大理州法学会联合州委宣传部、州检察院、州司法局等单位在南涧县南涧镇中学举行“大理州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启动仪式。该活动为大理州2021年开展的首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大理州副州长雪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南涧县委书记吉向阳致辞,州司法局局长、州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本森主持启动仪式。南涧县委县政府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南涧县青年普法志愿者,南涧镇中学全体师生共26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全州12县市同时启动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

  雪琳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成败,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切身利益。大理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全方位、多层次的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思维。

  活动中,大理州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杨莉妮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做自己的守护天使、金花姐姐伴你共成长”的法治课,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听讲,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和教育效果。

 clip_image004.jpg

  活动现场,青年普法志愿者们向全体师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展示《宪法》《民法典》、反恐知识、禁毒防艾、交通安全等宣传展板,还通过案列、宣传手册、实物模型等形式详细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读本、作业本12000多份,展出宣传展板200多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参与。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大理州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正式拉开帷幕,全州各职能部门将深入各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做到法治宣传教育不漏一校一师一生。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远离违法犯罪,促进校园平安和谐。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