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召开智慧法治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2-05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加强广东省智慧社会法治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智慧社会建设水平,1月28日上午,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一行前往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就智慧法治研究开展专题调研,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副院长鲁晓明教授、孙占利教授、刘薇副教授、黄伟文副教授、蔡孟兼副教授等参加座谈,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桂琼陪同调研。

  建设智慧社会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对于我国未来的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法学研究提出了新的命题,需要从科际融合的角度并综合运用国际法和国内法研究智慧社会建设中的智慧法治理论问题。因此,迫切需要加强相关的法学理论研究,保障和推进智慧社会的法治化建设。

  座谈会上,姜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关于智慧社会建设的具体要求,以广东省情为基础,聚焦广东省发展实际,关注现实需求,合理设定智慧法治研究课题,关注算法规制、智能产品合法合规、智慧司法公正机制、智慧社会治理指数等方面的研究,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房文翠教授和项目组负责人孙占利教授就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的情况和基地科研项目的前期工作做了介绍,并希望通过双方沟通交流,能够完善智慧法治研究的各项工作,拓展思路创新模式,不断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提升广东智慧法治建设水平作出贡献。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