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东省济南市法学会交通法学研究会召开换届会议

时间:2021-01-20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法学会交通法学研究会在山东交通学院召开换届会议。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辛全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孔祥云等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宣读了《济南市法学会关于同意交通法学研究会换届的批复》,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辛全龙同志充分肯定了济南市法学会交通法学研究会在推动全市交通事业发展、服务法治济南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换届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研究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对新一届研究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交通法学研究会工作的领导,落实研究会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引领交通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确保交通法学研究事业始终沿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交通法学研究工作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保障大局,紧紧抓住制约交通事业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立法调研、研讨论证、决策咨询等活动,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要把创新的精神贯穿于交通法学研究的全过程,用不断创新的理论,服务保障交通运输事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要在研究会的各项学术活动中及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努力使研究会成为服务和推动济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法治智库。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孔祥云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的历史及现状,指出做好交通法学研究和教育工作对交通强国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济南市法学会交通法学研究会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在提升山东交通“硬实力”和在济南交通运输“大建设、大发展、大改革”中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山东交通学院交通法学院院长、教授范冠峰当选济南市法学会交通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同时,作了题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山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