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蓟州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01-13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蓟州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

  12月24日,天津市蓟州区法学会组织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蓟州区委书记王力军,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占亭,副区长、公安蓟州分局局长魏力,区人民法院院长肖克健出席会议。

  于浩明代表市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蓟州区法学会在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投身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活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区法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和法治保障;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办公厅制定印发的若干措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法学会组织,团结引领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创新竞进,担当作为,为法治天津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力军代表区委对市法学会长期以来对蓟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蓟州区法学会成立以来,在市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组织引领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学研究、服务法律实践、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培养法律人才,为依法治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全区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强调,区法学会应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区建设;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建设平安蓟州、法治蓟州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马占亭指出,区法学会作为推进依法治区建设的重要力量,应该严格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更加积极有效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助推我区法治事业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区法学会下一步工作,要加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加强大局意识,积极主动为服务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支撑;要加强为民意识,真情实意服务人民,回应人民新期待;加强争先意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建一流法学会。

  会议通过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占亭当选新一届会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