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南省长沙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01-13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月12日上午,长沙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主持开幕式。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罗良方到会讲话。

  大会听取了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七届理事选举办法、第七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第七届理事会学术指导与咨询委员会拟聘请人员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及理事会领导机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当选为新一届市法学会会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法治长沙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法学理论研究、法治人才培养、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各级法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长沙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依法治市实践,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示范区贡献更多的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要聚焦政治引领把握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学会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聚焦服务大局展现更大作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要聚焦改革创新提升履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指示精神,健全完善会员发展、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工作交流、经费保障等机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成果带动法学会事业的创新发展,使法学会真正成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法学会的领导,研究解决法学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爱,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廖建华表示,一定不辜负代表们的信任和市委的重托,与大家一道,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勤勉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市法学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长沙市法学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传播者者、践行者;围绕中心大局,做长沙发展法治保障的研究者、推动者;加强自身建设,做广大法学法学工作者的娘家人、贴心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