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评价评奖 》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
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在京获表彰

时间:2020-12-09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yyx

  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和“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获得者12月9日上午在京获表彰。此次获得“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的是:华东政法大学王迁、北京大学车浩、中国人民大学杜焕芳、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洪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柏峰、浙江大学胡铭、武汉大学秦天宝、清华大学聂鑫、中国政法大学栗峥、最高人民法院梁凤云等10人。获得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的是:于同志、王旭、支振锋、尹飞、邢会强、李建伟、杨力、杨华、宋志红、竺效、周江洪、周尚君、赵骏、姜涛、郭雳、章志远、程啸、谢增毅、翟国强、霍政欣等20人。

  据了解,“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是法学领域的重要奖励项目,由中国法学会组织举办,受到全国法学法律界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该活动旨在发挥导向激励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推动优秀法学人才脱颖而出,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熟悉中国国情的高水平法学家和专家队伍。

  “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自1995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进行了九届,共评选出89位“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和93位“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获得者,很多获奖者走上了立法、执法、司法等领域重要岗位,或者成为法学教育科研领域著名学者,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