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法治新闻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0-12-07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att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
主动作为担当尽责  全力做好政法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4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全力做好政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郝帆摄

  郭声琨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最重要的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确立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学习,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宣传阐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

  郭声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郭声琨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主动担当作为是政法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要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更加主动、敏锐地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政法工作堵点难点攻坚突破等工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会议审议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郭声琨要求,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筹备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郭声琨要求,要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张军、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王仁华,及贺荣、童建明、王小洪、袁曙宏、陈训秋等出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