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长春成功举行

时间:2020-12-04   来源:商业法研究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商业法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吉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承办,北京众恒医疗(长春众恒健康管理医院)、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国商业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长春市国家检察学院(吉林分院)顺利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如林,吉林省法学会会长马俊清,吉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吉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伟,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于金欢,中国商业法研究会会长甘培忠,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重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检察院、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等四十余家高校、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的民商法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工作者济济一堂,共同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东北振兴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法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深入交流和研讨。

 clip_image005.gif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如林、吉林省法学会会长马俊清、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于金欢、中国商业法研究会会长甘培忠先后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息,大会进入主题演讲阶段。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王涌、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峰、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王艳梅、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陆列奇以及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依次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上午的会议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lip_image007.jpg

  下午到会的诸位专家、学者们分别在八个分会场,就“优化营商环境与政府定位”、“优化营商环境与商法改革” (分为三个分会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评估”、“企业家精神”、“经济法的完善与实践”、“新技术与法律变化”等六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而丰富的探讨和论证。各位主持人、发言人、评议人及其他参会嘉宾开展了程度深入、内容丰富的讨论,形成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clip_image009.jpg

  随后,迎来了本次会议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原巡视员扈纪华主持,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于莹宣读了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的评奖过程和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其中,楼秋然获一等奖,白牧蓉、刘杰勇、陈洪磊获二等奖,柳冰玲、刘乃梁、周游获三等奖。颁奖仪式结束后,大会为中国商业法研究2020年会公益赞助单位北京众恒医疗(长春众恒健康管理医院)、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颁发证书。

clip_image011.jpg

  闭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原巡视员扈纪华主持。闭幕式上,山西财经大学教授马跃进首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学术研讨总结。接着,中国商业法研究会会长甘培忠致辞,他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也对年会承办方、协办方和参会嘉宾表示感谢,并宣布明年年会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最后,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侯东德作为明年年会承办方发言,他预祝中国商业法研究会2021年年会成功召开。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优化营商环境、东北振兴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法治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商业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圆满结束。

   (商业法研究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