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11-2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1月24日,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庆怀主持会议,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忠旺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岩、省法学会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精神、党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等。

  沈庆怀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指引我们国家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充分认识《建议》的重要意义,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按照法学会职能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针对《建议》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服务中心大局。

  沈庆怀强调近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法学会要先学深学,找准定位、发挥作用,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同时利用好法学会举办的讲堂、论坛等平台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活动。特别是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法学会要发挥作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找好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勇于开拓,埋头苦干,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