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晋中市法学会举行企业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20-11-26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充分发挥法学会组织的法律资源优势,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近日,晋中市法学会联合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市司法局举行“晋中市企业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座谈会。晋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张冬明出席并讲话,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主任侯春生,晋中市律师协会会长裴正,晋中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智俊出席会议,市司法局以及律师代表和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晋中市企业法律服务站的设立,旨在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定期开展法律课堂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改善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健全管理制度,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为企业做大做强和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会上,山西正名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芳以“注册资本认缴制下的股东责任”为题进行了法治微讲座,各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转型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踊跃发言,与律师团队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冬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晋中市企业法律服务站是晋中市法学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企业营商环境服务的重要平台,今后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引导企业依法有序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良好商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一要增强为企业真诚服务意识。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及职工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真心实意地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帮助。二要增强与企业密切协作意识。市法学会要与相关单位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加强沟通交流,互通信息,研究涉企法律、诉讼问题,有效解决涉企事宜,推动市各企业与法律服务融合发展。三要增强企业依法维权意识。要加强有关涉企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增强企业及职工法律维权意识。精准对接企业和企业职工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把企业法律服务拓展到企业发展的各个领域,通过多种途径建立为企业法律服务联系点,接通公共法律服务通道,做好事前预防、事中援助、事后舒缓各项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便捷高效维护企业权益,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