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黑龙江省鸡西市法学会开展“十佳最美青年普法志愿者”典型选树活动

时间:2020-11-25   来源:黑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充分调动全市广大青年参与普法宣传的积极性,引导、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普法工作,发展壮大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助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市法学会会同市司法局、团市委自2020年6月2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佳最美青年普法志愿者”典型选树活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精心谋划、实施典型选树活动。市法学会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细致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选树范围、选树标准、选树名额和选树程序,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保证典型选树活动得以规范有序运行。据统计,活动期间关注公众号并参加投票的干部群众多达63287人次;单人获得最高票数8432张。经市“十佳最美青年普法志愿者”典型选树活动领导小组审核评定,共选树以李俊伟、单圣元、霍丹丹、王康、孙丽华、王传胤、闫国婧、于桂梅、刘延国、孙建江等10人为代表的“十佳最美青年普法志愿者”。多年来,他们扎根一线、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坚持不懈、孜孜不倦地投身法治宣传,为全市青年树立了普法宣传教育的表率和榜样,为推进法治鸡西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市法学会为评选出的“十佳最美青年普法志愿者”颁发了设计精美、制作精良的荣誉证书,并向其所在单位发送了贺信。面对荣誉证书,获奖者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引领广大青年在普法征途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市广大青年在受表彰者的先进事迹上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以“十佳最美青年普法志愿者”为榜样,加入到青年普法志愿者中来,为依法治市作贡献。收到贺信的单位表示,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普法工作,鼓励、引导干部职工以本单位受表彰者为榜样,踊跃投身普法宣传,共同为营造鸡西良好法治环境、建设法治鸡西贡献力量。

  近期,市法学会将协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十佳最美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系列活动。

  (黑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