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5篇论文在第十五届“西部法治论坛”上再创佳绩

时间:2020-11-25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16日,以“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西部法治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出席并讲话,青海省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及单位代表应邀参加论坛。

  “西部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下的重要区域论坛,创建于2006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届论坛主题征文共征集了论文3070篇,经中国法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出一等奖13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72篇,推荐评出优秀组织奖26个。在论坛征文环节,青海省法学会秉承多年的“学术诚信,质量优先”的科研评价标准,严把学术关、端正学风,对参评的30篇论文进行了学术不端检测和人工评审,对符合条件的7篇论文推荐至论坛组委会复评后,报经中国法学会终评评定,青海省5篇论文分获二、三等奖,获奖率占比71.4%,创青海省历届西部法治论坛获奖率新高。其中,青海省2篇论文《生态环境修复性司法的现状检视与完善路径》(作者:孙丰虎,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推动西部地区营商环境优化中的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作者:陈有强、余慧玲、葛恒美、刘钟泽,青海省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获二等奖;3篇论文《社会治理背景下西部基层法院巡回审判制度设计》(作者:佟松树,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践路径思考》(作者:青海省人民检察院课题组)《营商环境视阈下未成年人的董事资格:基本逻辑与立法重构》(作者:陈晓林,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荣获三等奖;青海省人民检察院、青海省监狱法学研究会荣获“优秀组织奖”。应论坛组委会邀请,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孙丰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进行了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下一步,青海省法学会将沿着“中国之治”的发展方向,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勇挑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的重要责任和使命,着重在引领、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青海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出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