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甘藏春副会长出席2020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时间:2020-11-20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

微信图片_20201120090626.jpg

 11月18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出席2020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1月18日至19日,2020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广东东莞召开。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广东省贸促会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章靖忠,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东莞市人民政府市长肖亚非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安娜·茹班·布蕾做视频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120090616.jpg

11月18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见证东莞市调解中心合作机构线上签约仪式

  甘藏春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国际环境发生的新变化,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我国将“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11月13日刚刚结束的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上,习近平总书记向论坛致信,强调共建“一带一路”需要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这就要求我们应更进一步加强国际法治合作。国际商事争端的解决是国际法治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年又是《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即《新加坡调解公约》生效之年。中国作为这个条约的签署国,将与各签约国一道,积极履行条约的各项义务,推动条约的有效实施。针对加强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甘藏春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对国际商事调解制度的研究;二是持续推动国际商事调解的交流与合作;三是理性对待条约履行过程中的争议。

  国际调解高峰论坛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此次论坛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官、法学专家、律师、调解员与新加坡、意大利、泰国等多个国家、地区的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共同探讨国际商事调解的新思路、新方式,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