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厦门召开

时间:2020-11-13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厦门举行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厦门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罗东川,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image.pn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

\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罗东川

  罗东川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是红色圣地、开放高地、两岸福地、绿色宝地。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建设,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罗东川指出,福建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保障,离不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希望福建省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工作者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同行的交流联系,学习借鉴有关推进商事法治建设的有益经验,助力提升福建省的商事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水平。当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福建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商事法学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福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加有力的学理支撑和智力服务。     

  张鸣起指出,中国法学会及各研究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各方面,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凝聚智慧力量,推进《公司法》重大修订,努力实现我国商事法律制度现代化。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公司法重大修订与商事法治现代化”。500多名来自商事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代表参加研讨。

  (福建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