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法律史学研究会、法治教育研究会
2020年年会在曲沃召开

时间:2020-11-02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jiti

  10月24日至25日,山西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法律史学研究会、法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临汾市曲沃县召开。本次年会由四个研究会联合主办,曲沃县委政法委、曲沃县法学会、曲沃县人大法制委承办,年会主题为“全面依法治国与三晋法治”。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出席年会并讲话。山西大学法学院,临汾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曲沃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曲沃县人大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年会。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法律实务部门代表及会员理事、获奖作者等约50人参会。

  马俊同志代表省法学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这次年会采取研究会联合主办、基层政法单位承办的模式,是省法学会优势学术资源与县域丰富法治实践有机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新时代做好研究会工作的一次有力实践。希望大家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将其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重要遵循,他强调,研究会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局面,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履行学术团体职能,不断加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繁荣法学研究、推进理论创新,推动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的有机融合,为法治山西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运用各种机制和平台为人民群众、企业特别是民营和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开幕式后,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和优秀论文颁奖。大会交流发言阶段,来自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忻州师范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及研究会部分获奖作者代表围绕年会主题及“法治建设视野下的乡村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环境治理与法治”“现代社会的法治、德治与自治”等分论题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本次年会是省法学会有关研究会整合研究优势、沟通研究成果、共商研究方向、服务地方实践的一次盛会,为其他研究会提供了诸多可供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做法。各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碰撞出许多学术火花、收获了众多学术成果,为山西省全面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