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河源市举行“民法典与社会治理”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10-22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10919322

  10月19日下午,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河源市域社会治理专场报告会在河源市举行。报告会邀请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邓远强作了《民法典与社会治理》专题辅导报告,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叶春球主持报告会。

  邓远强长期在广东省政法系统工作,经历丰富,先后在省委政法委担任执法监督室主任、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一级巡视员,在维稳、综治和法治等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厚的政法工作经验,被聘为省委政法委公职律师、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省委党校行政管理研究生指导教师。

  邓远强详细阐述了民法典和社会治理的关系,就民法典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运用规则和法治维护社会稳定、在加强社会治理中推进民法典的实施等内容,通过很多现实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提出了具有很强操作性指导性的独到见解。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我们准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更好地推进依法治市、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指导。

  叶春球指出,《民法典》是社会治理的金钥匙,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过程,转化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他强调,要以《民法典》的实施,积极助推河源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动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推动平安法治河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市设主会场。市委平安河源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各县(区)参照市主会场做法组织有关人员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