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赴山东调研

时间:2020-10-10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

  9月27日至30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队赴山东,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等情况开展调研。调研期间,张鸣起副会长与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就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工作进展情况、省法学会自身建设及进一步推进工作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山东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战光,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任伟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9月27日至30日,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赴山东调研

  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张鸣起在济南和烟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法学会,济南、烟台等10个市县级法学会以及部分研究会工作汇报。

clip_image002.jpg

9月27日至30日,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赴山东调研

  张鸣起对山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情况,推动山东省法学会建设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省法学会紧紧围绕省委、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围绕中心和大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学教育宣传、政治体系建设等重点,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提供法制保障,创造了山东经验。

  张鸣起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谋划推动自身建设,努力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参与社会治理、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创造新的成功经验,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9月27日至30日,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赴山东调研

  张鸣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推动重点难点工作落实;要推动市县法学会发挥作用,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有所创新。要提高要报编写质量,深入参与《民法典》宣传;要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升涉外法治人才的语言能力和专业能力,在国际规则的制定上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

  调研期间,张鸣起副会长还赴山东政法学院、省法学会民商事调解中心、社会治理与法制建设研究中心、烟台大学等进行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