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张鸣起副会长赴黑龙江调研

时间:2020-09-21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


        9月15至17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队到黑龙江就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张鸣起与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就黑龙江省法学会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工作进展情况、省法学会自身建设及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等充分交换了意见。黑龙江省法学会名誉会长徐明陪同调研。

1_副本.jp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

2_副本.jpg

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

3_副本.jpg

黑龙江省法学会名誉会长徐明

        15日下午和16日下午,调研组在哈尔滨和大庆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黑龙江省法学会、哈尔滨市法学会、大庆市法学会,哈尔滨市阿城区法学会和大庆市法学会法律心理学研究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郝伟夫,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市法学会会长梁野,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本,大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陈宏伟等参加座谈。

4_副本.jpg

调研组在哈尔滨召开座谈会听取黑龙江省法学会、哈尔滨市法学会情况汇报

5_副本.jpg

调研组在大庆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张鸣起对黑龙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说,黑龙江省委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和法学会建设工作,为黑龙江省法学会事业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黑龙江省法学会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职能作用发挥,加强政治引领、维护法学法律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进步。

        哈尔滨、大庆市法学会紧跟时代步伐,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在创新平台搭建载体上积极作为展现活力,充分展现了优秀地市级法学会风采,打造了法律诊所、法律互助组、法律服务中心等一批闪亮的基层法律服务品牌,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法治龙江、平安龙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鸣起希望黑龙江省各级法学会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谋划推动自身建设,探索创新研究会党建工作,努力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参与社会治理、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创造新的成功经验,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_副本.jpg

调研组考察哈尔滨市南岗区龙泰社区法律诊所

7_副本.jpg

调研组考察哈尔滨市道里区涉法涉诉中心法律诊所

8_副本.jpg

调研组考察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法律诊所

        在黑龙江调研期间,张鸣起一行先后到哈尔滨市南岗区龙泰社区、道里区涉法涉诉中心和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法律诊所,大庆市综治中心、市信访法律服务中心、市人民调解中心、高新区法院、大庆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教育基地,实地考察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

        参加调研的还有中国法学会会员部阮莹、法学交流中心刘锐。

9_副本.jpg

调研组考察大庆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教育基地

10_副本.jpg

调研组考察大庆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教育基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