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干部和会员联络员培训班暨法学研究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桂林举行

时间:2020-09-15   来源:广西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广西 学习.jpg

  9月7日至11日,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干部和会员联络员培训班暨法学研究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桂林市委党校举行。培训班由自治区法学会和各市法学会联合举办。各市县法学会干部、各学科研究会党组织代表、会员、自治区法学会机关和广西法治日报社部分同志共计134人参加培训。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黄光华,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海英,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赵志军,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环峰,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广西法治日报社社长韦军,桂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庆林等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区年中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法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法学会各项改革,全面提升法学会干部队伍和会员联络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作出新的贡献。

  唐庆林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桂林市委党校的情况,赵志军致辞。黄光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学以修身,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有所获,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水平。联系实际学,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不断提升政治鉴别能力、法治思维能力、法学研究能力、法律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宣传引导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在课堂培训中汲取“营养”,在现场教学中培养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学以致用,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的总体要求,以实施“六个一百”工程(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完成一百个重点课题研究、创建一百个自治区级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立一百个法学会“会员之家”、做好一百家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化解一百件信访积案)为抓手,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传染病防治法”“生物安全法”等重大部署中涉及到的法律政策问题加强研究,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开创自治区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培训期间,周海英以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刘耀龙等有关专家、教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等内容为学员进行授课辅导。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界首渡口红军堂等湘江战役旧址进行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长征精神。学员们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培训心得,认为这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内容丰富,学习收获很大,必将为做好今后法学会工作奠定思想、理论、专业基础,推动新时代广西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

  (广西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