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全员参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学习

时间:2020-09-14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3ffa3eaaad9dec428a05e7a5aa79b8b - 副本.jpg

  9月4日, 2020年安徽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姚玉舟作开班动员并就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专题讲座。省委政法委机关和省法学会全体干部以及全省县级以上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政工部门负责人,市级以上政法单位党支部书记,县级以上党委政法委机关和法学会全体干部分别在视频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的精神实质,着力推动全省政法机关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培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政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切政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机关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个方面,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忠实履行重大政治任务方面取得新成效;在政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面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政法干警,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要聚焦强化政治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忠实践行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努力提高政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警的政治能力,确保经受住大风大浪和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要聚焦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形成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政治局面;着力推动全省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