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德宏州开展2020年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10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德宏州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州工作,切实推动政法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增强政法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提升政法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不断提高政法领导干部及政法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按照《云南省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和德宏州委政法委政治轮训工作计划,德宏州委政法委和州法学会把政治轮训和“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同步安排,于2020年8月26至28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和“双百”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政法委、昆明理工大学以及州委党校、州纪委监委的相关专家学者为参训学员授课。授课教师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毒品滥用问题整治、反邪教知识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省法学会常务理事、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李婉琳在培训中对民法典作了精彩解读,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民法典的特色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特别是从民法典以体系化的思维来编纂,以法典化的结构来呈现;以人民为中心,表达深厚人文关怀;积极回应时代诉求;体现鲜明中国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精细解读,使广大学员进一步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德宏州委政法委、州法学会全体干部、州级政法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及政治办主任、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全州乡镇(街道、农场)综治维稳副书记150余人参加了政治轮训和“双百”法治宣讲活动。

  培训要求,全州政法系统和法学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紧扛实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扎实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参训学员要强化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岗位工作实际,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切实提高运用政策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把此次培训学习的收获落实到岗位工作中、体现在推动政法工作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当前政法重点工作持续发力、狠抓落实,为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法治德宏、平安德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