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组建成立民法典宣讲团

时间:2020-09-08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全省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近日,安徽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省法学会共同组建成立了安徽省民法典宣讲团。

  宣讲团由省直宣讲分团和全省16个市宣讲分团组成,成员人选经省法学会和各市法宣办推荐,主要有高校教师、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等100人组成。

  宣讲团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举办民法典专题普法宣传讲座等形式,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广泛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深入浅出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成立民法典宣讲团是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各地各单位把民法典宣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普法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用好宣讲团专业资源优势,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宣讲团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研究,正确阐释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科学解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力争每一次宣讲都受欢迎见实效。要统筹安排好各宣讲分团的宣讲工作,做到讲前有方案、讲中有监督、讲后的总结,切实把宣讲工作落到实处。宣讲活动名称统一为“安徽省民法典宣讲团系列巡讲活动”。各市要依托现有宣传平台,对民法典宣讲活动进行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扩大宣讲团宣讲成效。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