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省委党校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七十四讲成功举行

时间:2020-09-0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9月3日上午,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省委党校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七十四讲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大礼堂举行,邀请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邹平学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法治保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梁德标主持,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潘向阳,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姜滨出席报告会。

  邹平学教授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新时期国家战略的背景和新局势,分析了新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环境的特点,阐述了大湾区法治建设的基本内容,解析了大湾区建设法治保障存在的问题,从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构筑社会公众参与的组织保障机制等提出了对策建议。

  梁德标副会长总结指出,邹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新时代大湾区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内容丰富精彩、十分及时、十分解渴,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请参会的学员认真消化吸收邹教授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各项法治建设中来,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湾区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市厅班、县处一班、县处二班、政法班、公务员任职班、教师研修班学员、硕士研究生及校(院)领导和干部、教师近400人参加报告会。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